华全发电机组手机端

联系方式

热线:159 0536 0626
电话:0536-8185701
传真:0536-8185702
邮箱:0712@hqdl.cn
地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11666号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潍柴发电机组柱塞式喷油泵工作原理原来是这样!
作者: 发布于:2018/12/17 8:25:10 点击量:
华全动力介绍潍柴发电机组柱塞式喷油泵是利用柱塞在柱塞套筒内作往复运动进行吸油和压油。柱塞与柱塞套合称为柱塞偶件(或柱塞副),每柱塞副只向一个气缸供油。根据其构造不同,柱塞式喷油泵又分为单体式和整体式两种。单体式喷油泵的零件都装在泵体中,其喷油泵凸轮通常和配气凸轮做在一根轴上,调速器装在机体内。
这种喷油泵主要用于单缸或两缸柴油机。整体式喷油泵是把几组泵油元件(分泵)共同装入一个泵体内,由一根喷油泵凸轮轴驱动所构成的总泵。柱塞式喷油泵通常由泵体、泵油机构、油量控制机构及传动机构等组成。
1、进油过程:
当 潍柴发电机组喷油泵凸轮轴由曲轴驱动旋转时,如果凸轮的凸起部分尚未与滚轮相接触,柱塞在柱塞弹簧的作用下处于下端位置。这时柴油从低压油腔经进油孔流入柱塞上方的柱塞套筒内。
2、压油与供油过程:
随着凸轮的凸起部分与滚轮相接触,柱塞开始上移,直至柱塞上端面将进油孔遮蔽时,柱塞上部成为密闭的空间。随随着柱塞继续上升,柴油受到压缩,油压迅速升高。柱塞上部的出油阀在油压达到某定值时即被顶开,高压的柴油即经高压油管流向喷油器。当柱塞继续上行,喷油泵继续供油。
3、停止供油过程:
当柱塞上行到斜槽的上边沿与回油孔的下边沿相通时,供油过程即告结束。随后回油孔与斜槽相通,柱塞上部的高压油即通过柱塞中心的油孔和斜槽中的径向孔流入低压油腔,柴油压力降低,出油在出油阀弹簧的作用下落入出油阀座,这时喷油泵停山止向喷油器供油。当凸轮的点越过滚柱后,随着凸轮的转动,柱柱塞在柱塞弹簧的作用用下逐渐下落,当 潍柴发电机组柱塞上端低于于进油孔时,柴油又开始流入套筒内。
华全动力介绍潍柴发电机组柱塞自开始供油到供油停止这一段距离称为有效压油行程,简称有效行程。显然,改变有效压油行程也就是改变了供油量。由喷油泵的工作过程可知:喷油泵凸轮轴每转一转,机构通过喷油器可向燃烧室供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