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全发电机组手机端

联系方式

热线:159 0536 0626
电话:0536-8185701
传真:0536-8185702
邮箱:0712@hqdl.cn
地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11666号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潍柴发电机排烟色不同代表不同故障类型,原因是什么?
作者: 发布于:2018/12/12 8:29:36 点击量:
使用柴发电机的过程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机组排烟色是黑色,也有用户遇到机组排烟色是蓝烟色。这是怎么回事?华全动力介绍潍柴发电机排烟色不同代表不同故障类型,原因介绍如下!
一、排气中的黑烟主要是燃料不燃烧不好的碳粒。因此,燃油供给系统燃料的过量供给,进气系统空气量减少,从而使排气冒黑烟。排气冒黑烟主要原因:
1、高压油泵供油量过大或各缸供油量不均匀
2、气门密封不严,造成漏气,气缸压缩压力低
3、空气滤清器进气道阻塞、进气阻力大,使进气量不足
4、缸套、活塞、活塞环严重磨损
5、潍柴发电机喷油器工作不好
6、发动机超负荷运转
7、潍柴发电机喷油泵供油提前角过小,燃烧过程后移到排气过程进行
8、电喷系统控制失效故障等
对于冒黑烟的发动机可通过高压油泵调校,喷油器喷射试验检查,气缸压缩压力测量,进气道清洁,供油提前角的调整、汽油电喷系统故障诊断等工作予以检查和解决!
二、潍柴发电机排气冒蓝烟的故障原因
排气中的蓝烟主要是机油过量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的结果。因此,凡是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的原因都会使排气冒蓝烟。归纳主要有以下原因:
1、活塞环断
2、油环上回油孔被积碳堵塞,失去刮油作用
3、潍柴发电机活塞环开口转到一起,造成机油从活塞环开口上窜
4、活塞环磨损严重或被积碳卡滞在环槽内,失去密封作用
5、气环上下方向装反,把机油刮入气缸内烧掉
6、潍柴发电机活塞环弹力不够,质量不合格
7、气门导管油封装配不当或老化失效、失去密封作用
8、活塞、缸筒严重磨损
9、机油加入量过多,使机油飞溅过多,油环来不及刮下缸壁多余的机油等。机油消耗超过此值时排气中将有蓝烟产生。发动机冒蓝烟的故障,一般要通过发动机解体、检查,才能找出原因并找出故障解决方案。冷机状态排烟发蓝,但机油消耗正常的,与燃料有关,视为正常。发动机排烟一般应在发动机暖机状态时检查,通过发动机低速、中速、高速及加速过程中排烟颜色的变化进行分析。
华全动力介绍潍柴发电机另一种排烟色是白烟。当机组冷起动时排气冒白烟,发动机暖机后白烟消失应视为正常,若机组正常运行时仍冒白烟则为故障,应通过观察水箱内冷却水是否不正常消耗,各缸工作是否正常,油水分离器是否水量过多等进行检查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