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全发电机组手机端

联系方式

热线:159 0536 0626
电话:0536-8185701
传真:0536-8185702
邮箱:0712@hqdl.cn
地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11666号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冬季夏季维护不同,发电机组不同季节怎么维护!
作者: 发布于:2017/10/14 9:03:15 点击量:
  柴油发电机组作为一种电源设备被广泛用在各个领域,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潍柴发电机价格不菲,为了减少使用成本,同时我们也应该对机组进行定期的维护和保养,减少机组故障。下面就给用户介绍 一下柴油发电机组不同季节的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一、潍柴发电机冬天的保养技巧:
  1、发电机组在冬季运行后,如果停放在露天的地方,应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当当地气温低于4度时,应放掉柴油机冷却水箱中冷却水,因为4度时水的体积变化比较大,当水从液体转变为固体时,体积增大膨胀就会损坏冷却水箱散热器。
  2、冬季由于柴油机的工作环境差,所以这时就需要勤换空气滤芯,由于冷天对空气滤芯以及柴油滤芯的要求特别高,如果不及时更换会加大发动机的磨损,影响柴油机的寿命。
  3、冬季柴油发电机组在选择机油时,应尽量选择黏度稀一点的机油。
  4、柴油机载冬季启动时,气缸内吸入空气温度较低,活塞压缩气体后很难达到柴油自然温度。所以启动柴油机之前应采用相应的辅助方法,提高柴油机机体的温度。
  5、柴油机起后应先低速运行3-5分钟,以便提高康明斯柴油机整机温度,检查润滑机油工作情况,检查正常后才能投入正常运行。柴油机运行中尽量减少突然加快转速或将油门踩到最大操作,否则时间长了会影响气门组件使用寿命
  一、柴油发电机组夏季的保养技巧:
  1、夏季比较闷热潮湿,要注意不能影响发电机的正常通风冷却。要经常清洁通风孔道内的灰尘污物,保持畅通无阻。
  2、夏季为雷雨多发季节,要在柴油发电机组地方做好现场防雷工作,各类机械设备和在建工程必须按规定做好避雷接地,发电机组装置做好保护接零。
  3、安装了发电机组的应与外电线路电源连锁,可设置切换装置或双电源总配电箱,严禁并列运行。下班后应切断各类机械设备的电源,防止发生各类触电事故。
  4、发电机拆装方法与异步电动机大致相同,但由于发电机重量大,拆装时应注意不要碰伤。拆卸端盖时,注意不要碰伤凸出在机座处面的定子线圈;取出转子时,要在电机定、转子间垫以纸板,以防损伤铁芯和绕组,在用钢索绑扎转字时,钢索不得碰到转子轴颈、凤扇、集电滑及转手引线。
  为了最大的发挥潍柴发电机的使用率,我们需要对发电机组进行保养维护,不同季节下,保养维护的侧重点也不同,希望以上的介绍能给用户带来参考。